5月中開始台灣疫情延燒爆出大規模社區感染,多例本土案例確診。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進入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後,國內防疫以來首次採用抗原快篩試劑,僅需 15 分鐘就能知道結果。
為增加檢測能量,衛福部食藥署 6 月 11 日已核准五款居家快篩試劑,共有進口:羅氏/盧西拉/萊析樂/英斯特及國產: 福爾威創 這五款,在四大超商及量販店, 藥妝店都可買到

IMG_1380.JPG

購買居家快篩試劑時一定要認明食藥署目前只核定的五款,包裝上會有防疫專案核准編號
暴政在屈臣氏買到的這款是- 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一盒有5組售價為NT1700,也就是一組NT340不便宜

IMG_1377.JPG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,家用快篩試劑適合於可能感染病毒比例高的地區(也就是在疾病盛行率高的環境),
如確診數較多的區域、確診者足跡熱區,或使用者與確診者有接觸史,或是曾去人潮眾多的地方、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。
但如果在低盛行率的情況下使用家用快篩試劑,可能會導致大量的偽陽性結果
暴政無任何症狀,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到其他廠區,覺得應該做個快篩為確保自己去廠區前是安全的

IMG_1412.JPG

拆開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,除了說明書還有五組裝有液體的試管+噴嘴蓋,測試設備(即顯示測試結果), 及類似棉花棒的無菌拭子
請先閱讀說明書上的操作指引SOP 清楚每項套件的使用方法及步驟

IMG_1381.JPG

我將做的步驟簡單分成以下幾個步驟

1. 用同一個無菌拭子輪流插入左右鼻子約2公分旋轉4次約15秒

2. 將拭子插入液體試管直到軟墊進入液體,擠壓底部管子並緊握,攪拌拭子10次以上

3. 將試管裡的液體滴4滴在測試測備的圓形孔

4. 看到測試設備上的液體會從右邊流到左邊,約15分鐘後就看到結果了

IMG_1382.JPG

室友充當小幫手 用拭子幫我插入鼻子取樣,會有一點點不舒服

IMG_1392.JPG

將拭子插入液體試管直到軟墊進入液體,擠壓底部管子並緊握,攪拌拭子10次以上

IMG_1394.JPG

看到測試設備上的液體會從右邊流到左邊,約15分鐘後就看到結果了,等待過程中其實有點緊張,最後~~終於PASS

^_^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^_^
若喜歡暴政的文章,請按讚並加入訂閱,我會常常分享好吃好玩好用的事物給大家喔~
歡迎到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at.paradise/ ​​​​
關注我的IG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oads_chen/ 

arrow
arrow

    暴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